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标识图片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 业务 >> 教育托养 >> 护理托养 >> 托养服务 >> 日间照料

日间照料

(1)日间照料的对象

在家庭中日间无人照料的智力、精神(病情稳定)残疾人和具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的其他类别重度残疾人。

(2)日间照料的内容和形式

由服务机构提供日间生活餐饮、康复训练、生活和职业技能培训、工(农)疗、心理辅导、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服务。

(3)日间照料的补贴标准

①机构建设补贴。对审核认定悬挂“阳光家园”标识牌的残疾人日间照料托养机构,由市级给予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10000元。

②机构运营补贴。按照享受日间照料服务残疾人每人每月补贴150元拨付日间照料托养机构。

(4)日间照料的机构设置

残疾人日间照料室、康复训练室、教育职业培训室、文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作品才能展示室、休息室、配餐室等,室内外建立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逐步实现专业知识人员和具备职业(执业)资格的服务人员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