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标识图片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 业务 >> 教育托养 >> 特殊教育 >> 高中阶段教育

高中阶段教育

  加快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高水平普及视力、听力残疾学生高中阶段教育,加强职业技术教育,为残疾学生就业和继续深造创造条件。区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对智力残疾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的基础上,举办高中职业技术教育班,培养残疾学生职业技能,提高残疾学生适应生活、适应社会、适应就业创业的能力。

  本市公办普通高中、特殊教育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残疾学生,将免交学杂费、住宿费和教科书费
  为激励高中阶段残疾学生更加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日前,市残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研究决定,从2015年秋季开学起,正式实施本市户籍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免费教育。
  据了解,凡是在本市公办普通高中、特殊教育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具有本市常住户籍、本市学籍、持有本市核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学生,将免交学杂费、住宿费和教科书费。
  从2015年秋季开学起,残疾学生或其监护人持残疾学生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和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到所就读学校申请免费内容,学校将进行核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