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开展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主题活动
2024-03-01  稿源:康复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的关爱帮扶特殊群体,在第25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市残联康复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开展“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关爱特殊人群系列公益活动。

  活动一:爱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爱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爱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市第一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开展爱耳主题科普宣传。为听障儿童家长讲解家庭听能管理和义诊活动,引导大家增强听力健康意识,了解听力语言康复科学理念与技术,有效减少和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普及早期干预、全面康复等理念和方法,提升社会对听障儿童早期干预的重要性。

  活动二:滨城老兵听力关爱公益活动。

滨城老兵听力关爱公益活动

滨城老兵听力关爱公益活动

  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滨海新区开展为65岁以上老兵提供听力测试、康复咨询、义诊等活动。听力专家为老兵进行免费义诊,通过耳科常规检查、听力学检测等专业手段,根据听损情况和类型调试验配助听器,并就老兵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详实进行解答。帮助听障老兵回到有声世界,听到爱的声音,活动受到了老兵们的高度肯定与赞誉,切实感受到了科技助残的力量。

  活动三:童心汇聚老字号—“耳”听八方“探”在其中亲子活动。

童心汇聚老字号—“耳”听八方“探”在其中亲子活动

童心汇聚老字号—“耳”听八方“探”在其中亲子活动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天津狗不理集团开展“童心汇聚老字号——‘耳’听八方‘探’在其中”爱耳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制作品尝狗不理包子、了解狗不理包子的由来,通过亲自手工制作,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增进亲子情感,拓宽幼儿视野,弘扬天津文化,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