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2024-02-23  稿源:宣文部

图为市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2月22日至23日,市残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相结合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22日上午举行开班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建存传达了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对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全市残联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贯彻市委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开展集中自学和分组讨论。

图为分组讨论

  23日下午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表达了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不辜负期望重托、扎实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

图为会议现场

  李建存在研讨交流中说,本次研讨会暨读书班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政治站位高,聚焦学习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工作要求、体悟领袖情怀,学风正、会风好,交流研讨启发大,结合工作讲得实,研讨会暨读书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良好成效。

  他强调,要深学深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一个必须坚持”“三个必须牢牢把握”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在强优势、补短板,增强统筹谋划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针对性上下功夫,全面客观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善作善成、敢抓敢管,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本领,破解制约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难题。要激发激活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把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按照年初确定的年度工作要点,逐条细化工作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残疾人工作,带领全市残疾人群众一道,做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

  市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研讨会暨读书班。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