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疾评定复评复议流程说明
2024-01-29  稿源:维权部

  残疾评定采取预约制。申请人要按预约时间到指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申请人因故未按预约时间参加评定的,申请人需重新预约评定时间,并按新的预约时间准时进行残疾评定。

  未成年人及智力、精神类残疾人证申请人残疾评定时应由监护人陪同。

  申请人对评定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收到评定结论10个工作日内,向户籍所在街(镇)残联提出复评申请,提交《天津市残疾评定复评申请表》。复评工作仍在原指定机构,由区残联与评定机构进行预约评定,区残联要派人现场监督,街(镇)残联要派人协调配合。复评工作原则上每季度安排一次。

  复评结论由街(镇)残联及时告知申请人,符合残疾标准的,以复评结论进行公示。复评结论不符合残疾标准的,不予办理。

  申请人对复评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收到复评结论10个工作日内,向区残联提出复查鉴定申请,提交《天津市残疾评定复查鉴定申请表》。

  经区残联审定后报市残联,由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复查鉴定,复查鉴定结论为最终结论。市级复查鉴定工作原则上每季度安排一次。

  复查鉴定结论符合残疾标准的,按规定进入残疾人证审核程序;不符合标准的,不予办理。

  申请复评和复查产生的评定费、检查费等相关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专家评审费由区财政负担。

  评定结论符合残疾标准的,应在申请人户籍所在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由街(镇)残联录入管理系统。申请人是未成年人的,原则上不予公示。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