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康复中心深入蓟州区开展“零距离”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2023-05-19  稿源:康复中心

  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增强视力残疾人日常活动能力,帮助他们积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5月18日,天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深入蓟州区文昌街海棠湾社区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活动,共有110名视障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从蓟州区视力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针对其涉农环境和山地道路等特点,因地制宜,量身定制了个性化培训方案。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结合的方式,重点就阳光定向法、时钟定向法、沿边缘行走、盲杖探索障碍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随后的实操训练中,授课讲师手把手指导视力残疾人,通过使用盲杖在地面敲击或滑行时的触觉及听觉反馈,判断路面的质地情况;通过盲杖杖尖的上升或下降,及时了解地面的起伏情况,避免独自出行时发生磕绊及跌倒等风险。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让更多视力残疾人掌握实用的定向行走技能,增强了独行信心,提升社会参与能力,进一步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