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我市各区举办形式多样的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05-18  稿源:宣文部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近日,我市各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助残主题活动。

图为滨海新区活动现场

  滨海新区残联联合泰达街、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以及创美助残、星佑宝贝、爱家医养院、雨人烘焙等共建单位开展以“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为主题的助残月跳蚤市场义卖活动。本次活动有来自20个社区的17名工作人员、40个家庭的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参加。通过此次活动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更好的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营造出浓厚和谐的文化氛围。

图为河西区活动现场

  河西区残联举办“搭建服务桥 点亮就业路”残疾人岗位推介活动。邀请天津市爱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西青区创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北京易才宏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2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开发适宜就业岗位,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量体裁衣”式的就业支持,推介现场共提供手工艺品制作、视频剪辑、会计助理、行政后勤、动漫制作、人事专员等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90余个,4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参加。截止到推介活动结束,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2家用人单位与23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40余人进行了求职登记,现场政策咨询16人次。

图为河北区活动现场

  河北区残联主办、王串场街焕玉里社区残协承办的“展时代风采、颂党的恩情”——“同唱”红色手语歌曲活动在焕玉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的两名聋人大学生志愿者担任手语老师,为社区残疾人朋友和居民教授手语歌曲,来自社区的三十多位残疾人朋友和社区居民参加活动。该活动丰富了残疾人朋友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更多的社区居民通过学习了解手语这门“特殊”的语言,学会“倾听”并理解听障人士的心声,了解“无声的世界”,从而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理解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

图为河北区活动现场

  河北区残联会同区民政局、教育局、司法局、卫健委等部门在铁东路街华宜里社区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教育暨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和助残志愿者向居民朋友们介绍有关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残疾预防、法律维权等政策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助残志愿者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宣传资料。通过举办宣传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及时了解残疾人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图为西青区活动现场

  西青区残联邀请天津中医一附院儿科专家为阳光宝贝康复机构老师讲解授课,续积极推动康复服务。通过对本区现有近300名孤独症儿童进行康复评估,制定康复服务计划并建立了健康档案。除日常的康复治疗和训练、制定一对一康复服务方案外,还提供中医药康复服务,满足他们多方面的需求,为孤独症儿童康复探索医疗和教育相结合的康复服务新模式打下基础。

图为西青区活动现场

  西青区残联联合民革西青区工委、西青区新联组在杨柳青镇政府开展了残疾人就业宣介会,共有40余家爱心企业到场。区残联为前来参会的企业家详细讲解了企业招聘残疾人所能享受的补贴政策,推介2023年应届残疾毕业生,宣传慈善捐赠相关政策。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建立起供需双方的双向联动机制,为残疾人开发就业岗位、输送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

图为宁河区活动现场

  区残联联合总工会、区妇联开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车大屏滚动播放《让盲道畅通起来》倡议书、“畅通盲道,让爱无碍”等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及《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材料。帮助广大市民认识了解盲道,号召大家关心、关爱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此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盲道和残疾人事业的了解,增强了社会扶残助残的意识,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