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2023年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3-05-17  稿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5月15日,中国残联携手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残联共同主办的“2023年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洽谈会”在河北石家庄市成功举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洽谈会。

  洽谈会有京津冀12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携手,提供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2400多个,吸引了河北各地500多名残疾人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点对点对接洽谈,当天就有264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86人与企业签约。

  程凯在洽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考察河北时强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最终要体现到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京津冀三地残联站位协同发展国家大局,持续推进协同合作,联合举办残疾人就业洽谈会,这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是京津冀残联深入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残疾人事业协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京津冀各级残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走访拓岗”、雇主培训、就业援助等工作,精准掌握用工供需两端信息,积极开展精准化精细化就业服务,推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深入城乡基层、贴近残疾人、贴近用人单位,努力以稳就业促增收的新成效推动三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冀期间,程凯一行还走访了帮助心智障碍青年就业的“正定喜憨儿洗车店”,到河北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石家庄市特教学校调研。河北省政府金晖副省长、董兆伟副省长分别出席上述活动并一同走访调研。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