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诵读活动
2023-05-12  稿源:综合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五四”青年节和第33个全国助残日,5月9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宁乐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盲人协会,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助残志愿服务。

图为中心干部分享读书心得

  活动中,综合服务中心和宁乐里社区选派的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成长故事,盲人朋友也展示了在全国盲人演讲比赛中的获奖作品。

图为宁乐里社区党员分享读书心得

  整场诵读活动亮点纷呈,精彩不断,老中青三代党员用饱含深情的诵读、热情洋溢的语言,带领大家追忆红色经典,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诵读活动在《苦难辉煌》中拉开了帷幕。《走向人类文明新形态》《周恩来最后600天》《红岩》等12个演讲诵读,颂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讲述了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初心情怀,寄托了共产党员对党、祖国和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年青一代党员向老党员真诚致敬,表达了向老党员学习的勇气和决心。

图为盲人代表现场演讲

  三位盲人朋友分别以《用声音传递爱心和真情》《点亮烛光 为梦护航》《在黑暗世界里绽放自己温暖别人》为题,分享了成功路上的磨难挫折,以切身经历展现了残疾人不屈不挠、独立自强的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在场的同志昂扬干事创业的斗志。

  中心结合党日活动开展了助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提前到公交、地铁站点迎候残疾朋友,“护送”到活动现场,并协助他们倾听和分享心得体会,让残疾朋友们轻松融入诵读活动,共同感受学习的乐趣,分享美好生活。

图为诵读活动现场合影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自己学习经典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将通过不断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学思想,深研细悟,强党性,凝心铸魂,重实践,戮力前行,建新功,再续新篇,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学习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曾智、以学促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