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交流
2023-04-28  稿源:办公室

  4月26日,市残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图为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

  支部全体党员紧密联系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主动查找问题和差距,畅谈工作思路和做法,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准确把握群团组织和残联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代方位和使命职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图为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支部书记在第一党小组内带头发言,与大家分享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中写好“学思想”的“大文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磨练心性、坚定信念,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确保理论学习成果入脑入心。二是要在对党忠诚中写好“强党性”的“大文章”。对党绝对忠诚,紧跟党的前进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内行人。三是要在加强调研中写好“重实践”的“大文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帮助残疾人解决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做好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做到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让残疾人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四是要在担当作为中写好“建新功”的“大文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事事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新征程上建新功创新业。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查找了三个方面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明确三项具体整改措施。

图为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支部书记就加强党支部学习研讨、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系统学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办公室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助理“残联计划”等年度重点工作。三是要有效推动落实。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在支部两个清单的基础上,每名党员干部梳理查找自身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借主题教育的东风,推动个人问题解决,推动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

  会前,在支部集中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等部分章节。全体党员干部利用晨读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