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交流
2023-04-28  稿源:康复中心党支部

  按照市残联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康复中心党支部严格落实工作部署,于2023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一专题研讨活动。

  为开好这次专题研讨活动,中心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晚自习和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结合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方面要解决的问题,组织党员按照“准”生活会标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康复工作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较好地完成了第一专题研讨活动,引导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通过交流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贯彻落实到残疾人康复工作全过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好残疾人康复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付诸行动、见诸实效。

  下一步,康复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利用晚自习、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落实思想教育的同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中心各项康复工作已全面铺开,通过深入社区开展康复知识宣讲及惠残政策宣传,为市内六区残疾人进行免费体检,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为听障患者验配助听器,开展假肢装配、成人肢体康复项目和为残疾儿童进行康复,结合即将开展“学听跟”活动,提升残疾人幸福感和满足感,引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