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调研河东区无障碍改造工作
2023-04-27  稿源:办公室

图为刘钊同志了解智能手环使用情况

  4月2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赴河东区,调研河东区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实地察看中山门轻轨站无障碍设施使用情况。河东区副区长商伟参加。

  刘钊首先察看了无障碍扶手安装情况,指出,要结合残疾人楼道实际情况,合理设计扶手尺寸,既为残疾人提供便利,又不妨碍其他居民的正常出行。在残疾人家中,刘钊分别了解可视闪光门铃、防走失手环使用等情况,现场询问残疾人及亲属设备使用体验、设施存在问题,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一户一策开展工作,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让残疾人用着称心、用着放心、用着舒心。

  在津滨轻轨中山门车站,刘钊实地体验了地铁无障碍爬楼机的使用情况,详细询问设备使用频次、主要服务人群、百姓使用体验等。指出,无障碍设施是市委、市政府为残疾人提供的重要民生服务项目,要切实让设备发挥作用、便利群众。叮嘱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周到暖心的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刘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优做精无障碍改造工作,助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残疾人创造高品质生活服务。要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将无障碍改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结合起来,推动无障碍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河东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市残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