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
2023-04-24  稿源:宣文部

图为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戚忠东等同志专程到市残联指导工作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市残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4月17日至23日,市残联专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真学真悟上下功夫,在真信真用上见实效。

  全体同志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忠诚意识和政治能力得到切实提高;进一步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提升。

  读书班期间,大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当一名党的创新理论“好学生”的姿态,在分散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4月23日全天,全体同志对照“专题一”,以“准”生活会方式,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开展检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在理论武装、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深悟透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上,有新提高、有新收获,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本领。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戚忠东等一行2人专程到我会指导党组成员交流发言。

图为市残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现场

  下一步,市残联将巩固和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效,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落实好“日晨读、周例会、旬研讨、月讲堂、季交流”等学习制度,努力在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以推动市委“十项行动”之残联“十项计划”落实为契机,围绕市残联换届筹备组织工作,做好服务残疾人就业、康复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抓实安全生产,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推动主题教育和主责业务实现两促进、走在前。接下来,对读书班期间梳理出的问题在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以残联的真抓实干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部室、直属单位四级调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34人参加专题读书班。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