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市残联安全生产工作
2023-04-23  稿源:办公室

  4月20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市残联安全生产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李建存、王健、申静涛、施春林,市残联二级巡视员钟建鹏、王秋菊参加。

  刘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做好市残联安全生产工作,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刘钊强调,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特别是北京丰台长峰医院火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各种风险隐患。要做好康复医院、运动员训练场馆、儿童语训教室、辅具制作车间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风险,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未雨绸缪,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刘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重大,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单位“一把手”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日常防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一”假期临近,要全力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要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应对。

  驻市民政局纪检组有关同志、市残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