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帮扶村增添新绿 --市残联在武清帮扶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4-21  稿源:市残联工会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助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自植树节以来,市残联系统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和社会力量在市残联帮扶村武清区大良镇二百户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添新绿。

图1市残联参加植树干部代表合影

  4月18日,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健,二级巡视员王秋菊带队,机关及直属单位代表30余人赴二百户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到达后大家迅速行动,抬树苗,挖土,种植,培土。不多久,二百户村口牌楼边,整整齐齐的一排榆叶梅的小小花叶在微风中摇曳起来。植树活动后,王健同志和王秋菊同志与二百户村村长、帮扶干部李国营同志共同讨论了美丽乡村的规划蓝图、为帮扶村联系后续规划和建设支援的相关事项。

  三月份以来,市残联动员社会力量和志愿团队共组织近200余人,种植树木250余棵。

图2市残联干部职工在村口植树

  3月12日“植树节”当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50余名志愿者来到二百户村开展绿化种植活动。志愿者们以家庭为单位,种下100余棵国槐树,并在每棵树上挂上“共同成长”认养牌,勉励孩子们与树苗一起健康成长。

  3月21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协同京津塘高速塘沽收费站党支部,与二百户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共植新绿·共享美好”学雷锋对口精准扶持志愿服务活动,在村中林地种下冬青树50余棵。并于活动后一同去残疾人家中慰问。

  4月11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人社就中心、市残疾人文体中心联合开展“阳光行动,爱心助残”主题党日活动,在帮扶村林地种下50余棵榆树梅,并开展慰问、义诊、文化下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十项行动”残联计划,践行“走近残疾人,走进残疾人”的工作要求,身体力行为经济薄弱村增添新绿,种下希望。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