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系统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暨”学习讲堂“心得体会--综合中心--刘杨
2023-04-13  稿源:综合中心

  我有幸聆听了刘钊书记在市残联系统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暨“学习讲堂”第一讲。我在部队接受了党的教育,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性质、奋斗目标、建党宗旨、组织制度和组织原则等基本知识,参加工作后,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使我对党的认识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更进一步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的真正含义,使我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特别是聆听了刘钊书记对我们新入职干部的第一课,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对我们的关注、关心、关爱。这次能够参加教育培训,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十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学习和讨论,悉心聆听了部室领导和外请老师的精彩授课,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系统地了解了市残联的各项业务工作,参观了辅助器具的制作过程,就每一堂课的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而实际的讨论,这些都让我受益非浅。可以说在这段时间里,我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知识,认识了不足、明确了方向,汲取了能量,是“思想上的大淬炼、理论上的大提升、认知上的大飞跃”。

  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刘钊书记在讲授把忠诚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的时候,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曾为在场人员生动地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墨汁吃粽子的故事,并对在场的人说了一句话:“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这个故事在我脑海中反复演绎,我想,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如今是站在无数革命先烈的肩膀上才能看到这盛世中华,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正如刘钊书记要求的那样,始终保持“孜孜以求”的紧迫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把学习当做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导,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全党,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形成坚不可摧的强大战斗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掌握精髓;及时跟进学习,第一时间学习党的最新决策部署、大政方针,确保时间上、视野上、认识上、情感上同步跟进;深入思考的学习,练就透过现象看本质、廓清迷雾辨是非的学习能力和本领。

  二、更加主动干事创业

  刘钊书记在讲授主动迎难而上、努力担当作为的时候,讲到想到+做到=得到,做到是关键。联想到自己,虽然思维活跃、充满激情、接受新事物快,但阅历有限,缺少“风霜雨雪”的洗礼和历练,在任务重、工作多、压力大时难免会有消极情绪,认为自己比别人多出力,觉得自己很“吃亏”。其实,正像刘钊书记说的那样,组织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哪些干部真干事、干实事,组织都在关注,哪些干部动真情、付出多,群众心里都明白。我也认识到,必须要摆正心态,多干一些,多担一点,并不“吃亏”,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个人成长难得的“福气”。我们应该在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挫折时,有百折不挠、屡败屡战的精神,强韧不拔、决不退缩、自强不息、勇破难题,掷地有声、抓铁留痕推进工作。自从借调到办公室,我也更加的注重抓住在工作中实践锻炼、学习成长的机会,主动“请缨”、多挑“重担”、勇当“前锋”,承办任何一次会议、撰写一件文稿、处理一件小事,点滴琐碎的日常工作让我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年轻干部只有在磨砺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才能不负青春、有所作为。

  刘钊书记还引用了河南省濮阳县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一句话,“当干部就是要吃亏”,就像是为我点亮的人生灯塔。“当干部首先学吃亏,学吃亏就有人跟随;当干部必须能吃亏,能吃亏才会有权威;当干部应该肯吃亏,肯吃亏就能有作为;当干部带头多吃亏,多吃亏自然少是非;当干部要敢吃亏,敢吃亏工作才能往前推。” 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我想,快马不用鞭催,响鼓不用重锤。作为新入职的干部,我已经感受到了刘钊书记对我们的期盼,我也会在任何时候,多学多做,体现自我价值,积累个人经验,干事创业不浮躁,为民服务不功利。向身边人学习,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胸襟,练内功、提修养,坚定信念、不怕艰苦、勇挑重担、多干多练,在实践中塑造出自身过硬的作风,真正成长为栋梁之才。

  三、更加厚植为民情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共产党人也是源于人民群众之中的先进分子。从最初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成为世界第一执政党,扎根人民是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刘钊书记在授课时强调,心里装着残疾人、工作想着残疾人、办事念着残疾人。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决心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群众着想,替他们分忧,争做残疾人群众的“知心人”。清楚残疾人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关注什么、期待什么,做残疾人群众的知心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听呼声,感受疾苦、总结经验、吸取智慧,把残疾人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残疾人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残疾人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站在残疾人群众的立场上。作为青年党员,我更会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上有组织信任,下有残疾人群众期待,我会牢牢记住,自己所处的岗位都是人民赋予的,是为人民做事用的,摆正自己的位置,每次进入残联机关的大门,我都能看到几个醒目的大字“市残联五必须、五不能”,这就是我服务残疾人的标准,更是我对待残疾人的准则,作为初为残疾人工作者的我,立誓:一切为了残疾人!甘当残疾人群众的公仆,把实事好事办到他们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