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系统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暨”学习讲堂“心得体会--综合中心--戴志哲
2023-04-13  稿源:综合中心

  近期在市残联系统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中学习了党章、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摘编、全国两会精神、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钊书记的专题辅导为我们解疑释惑,指明了今后的前进方向,让每位受训干部备受鼓舞。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对本部室业务工作的介绍,让我们对残疾人工作有了一个全面、详实的认知,对如何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有了新的理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始终保持残疾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抓住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一、坚守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全面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聚焦保障残疾人民生、聚力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每名残疾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坐标。努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具体说来,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守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从残疾人身边细微事、急难愁盼事着手,用爱心、耐心和恒心积极做好服务残疾人的各项工作。

  二、把残疾人当“家人”

  残疾人事业光荣而艰巨,需要有满腔的热忱,也需要有理性的思考,更需要有效的机制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坚持问需于民,把残疾人当“家人”,把残疾人的事当“家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内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健全可持续、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刻认识到残疾人是最弱势的社会群体,同时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应该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只有把惠及残疾人民生事情做实、做好,才能使残疾人真正得到实惠,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三、常怀“五心”,做好日常工作

  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要常怀“五心”,即“热心、关心、耐心、细心、贴心”。残疾人工作者要怀着一颗善心,对残疾人的困难要关心,主动去帮助解决。残疾人来找我们办事,可能会提些过分的要求,说些不好听的话,甚至发脾气,我们一定要有耐心,能解决的尽量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做好说服解释工作。日常工作中要学会细心,要善于从琐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视残疾人为亲人,如果敷衍了事、塘塞、推诿,那是做不好的。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做的是善事,要时刻端正良好的心态,工作中遇到困难绝不要有悲观失望的思想,有“身不残心已残”的想法。在日常工作中,只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认真履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照样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照样会得到社会公认、群众的赞美。

  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在推动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入学习相关工作文件,明确掌握工作目标,系统了解工作推进,认真坚持工作原则,全面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单位制定的学习计划,争取每天学习一小时,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从思想上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自身学习,以新的理念、水平、路径,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树立自觉学习的理念,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变“要我学习”为“我要学习”,不断推动残疾人工作者综合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