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系统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暨”学习讲堂“心得体会--康复中心--王蕾
2023-04-13  稿源:康复中心

  为教育引导新入职干部牢记领袖领导,紧跟核心奋斗,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市残联对新入职干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这次教育培训方式十分新颖,通过集中培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与参观见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作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的一名新人,能够拥有这样一次珍贵的培训机会,我感到荣幸的同时也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活动。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这次培训给予的高度重视,感谢各位老师的认真讲解,对我个人而言,也是一次可以提高自身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机会。短短5天的学习我收获良多,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同时也是我日后努力的方向。

  一、提高自身修养,做到知行合一

  在本次教育培训学习中,我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如何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适应工作,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只靠在学生时期学到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在工作中多实践。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只有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练就不负时代使命的过硬本领、扎实作风。正所谓“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随着我们实践的深入,我们掌握的知识会更加精进,而这种认识的深化又会让我们的行动变得更加通达,更有方向感。“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我们只有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履行所学,不断地把前一步的认识和实践形成的经验作为下一步行动的基础,这样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才会越来越得心应手,加快促成我们的角色转变,使我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首先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更加自觉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刘钊书记在此次教育培训的讲话中提到,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窗口”,残联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一股精气神,让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敢于担当成为自己身上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标签。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思想上的转变,提高思想上的认识,树立责任意识和实干意识,这种思想认识我们要应用到实际之中去,渗透到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中。“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必须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敬业乐业的心态,在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和实干意识,完成每一项日常工作都要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力争精益求精、追求极致。

  三、提高业务水平,加大创新力度

  学习本领是青年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此次教育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注重基础理论的同时,更强调与实践相结合,让我对以往不了解的知识有了全面详尽的了解。管仲曾经在《管子》中提到,“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量的积累才能带来质的变化,只有从点滴的积累开始,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学习进步,我们才会获得真正的成长,这就是所谓的“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要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用心观察、领悟总结、勇于创新、摒弃浮躁、争先创优站排头。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获取知识从来就没有捷径可行,我们要从多方面学习,要向书本学习,在阅读中提高思维能力;要向实践学习,在岗位上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要向同事学习,在沟通中提高团结协作能力;还要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多途径提高自身能力。

  四、服务理念常在,工作常做常新

  生命有很多种形态,人人都有权利在不同的形态里绽放。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让残疾人更加平等的享受美好生活,理应成为社会的共识。作为残联干部,要做到心里始终装着残疾人,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服务,把残疾人的利益放在至上的位置,真心实意为残疾人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在解决残疾人工作具体问题中增长真本领,努力让残疾人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这次的教育培训,使我的工作理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逐渐明白了如何提高自己的实践工作能力。今后我一定会出色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迎接新岗位、新环境带给我的各种挑战,尽快转换思维、进入角色、熟悉业务,快速提升专业素养和自身能力。我相信今后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的工作中,一定能将本次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年轻干部要充分把握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以青春正盛的精神面貌,以不懈奋斗的进取之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智慧与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祖国的发展建设铺路架桥、添砖加瓦,用心用情写好“青春答卷”。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