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系统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暨”学习讲堂“心得体会--康复部--唐艳林
2023-04-13  稿源:康复部

  在市残联系统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暨“学习课堂”开班式上,刘钊书记围绕“锤炼忠诚之心,永葆政治本色;潜心学习事业,练就过硬本领;树牢群众观念,厚植为民情怀;主动迎难而上,戮力担当作为;保持洁身自好,守牢纪律底线”五个方面给我们新入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刘书记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让我受益匪浅,深有感触。通过书记的授课,结合自己半年的工作实际我谈谈个人的体会。

  一、强化理论武装头脑,用心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是一名党员干部必修课。学好理论知识是开展工作的前提,是全面掌握工作机制的看家本领。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刚从事残疾人工作的机关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理论武装这个首要任务,积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原理,把深入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摘编,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时代现实意义,打牢为残疾人服务的思想基础。

  二、厚植人民情怀,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服务保障工作

  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的弱者,他们有口道不出喜怒哀乐,有眼看不见柳暗花明,有腿翻不了崇山峻岭,有耳听不见欢声笑语,有脑思不了悲欢离合。残疾人事业是为残疾人服务,解决残疾人问题,改善残疾人状况,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的事业,具体地来讲就是保障好残疾人的权利,尊重残疾人的价值,发挥残疾人的潜能,使他们以平等的权利、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把残疾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来对待,以心换心,在执行、制定各种具体工作和服务保障措施时,才能真正做到思残疾人所思、想残疾人所想。真正做到一切工作从残疾人的根本利益出发,一切工作围绕残疾人的根本利益去落实,一切工作成果体现在让残疾人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上,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指数。

  三、爱岗敬业,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服务保障工作

  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不但要具备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还得必须遵守职业操守。具体讲,要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不求虚名,全心全意帮助残疾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努力寻找生活出路的基础上,热爱生活,享受生活,不辜负人民和社会的殷切期望。把各项优惠政策如康复、教育、就业、培训、居家托养等政策落实到最需要的残疾人身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没有抛弃他们,促使他们努力拼搏,增强前进的动力。要养成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做到思想上不畏难、态度上不退缩,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的一代残联工作者,我们要把爱心用在残疾人身上,把耐心用在为残疾人服务上,把细心用在残疾人工作上,积极汲取先进的工作经验,取长补短,逐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