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暨抓基层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会议
2023-03-01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图为会议现场

  2月27日下午,市残联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暨抓基层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李建存、王健、申静涛出席,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刘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实施“十项行动”的起步之年,也是市残联持续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市残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图为会议现场

  刘钊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工作。始终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地组织服务凝聚残疾人群众。要明确工作重点,在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上精准发力。牢固确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一以贯之把服务中心作为根本要求贯彻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一以贯之把建设队伍作为基础工程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各方面,一以贯之把改进作风作为有效手段融入机关党建工作的各环节,推动党建和“十项行动”残联计划深度融合。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上升级加力。强化主体责任,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党建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不称职”的理念。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充分发挥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四个平时”督导为抓手,加强党建工作考核,促进残联系统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

  会上,2位局级领导干部现场述责述廉,相关同志接受现场询问,机关党委书记和4名党支部书记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市残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