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召开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
2023-02-24  稿源:维权部

  

图为会议现场

  2月17日,市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出席并讲话。

  刘钊对各专门协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专门协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天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及重点任务,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宣传推介助力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有效履行了“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

  

图为会议现场

  刘钊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加强和改进协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开展“学跟听”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强化活动抓手,打造品牌特色,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从本类别残疾人需求和期待出发,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特色亮点项目。要强化需求导向,聚焦“十项行动”实施残联计划,多做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残疾人康复服务、特殊教育、公共文化、无障碍环境、群众体育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要强化支持保障,大力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着力凝聚起部门、群团、媒体、慈善、群众等各方面力量,画好同心圆,织密连心网,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通报了市残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各专门协会汇报了2022年工作和2023工作安排,对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残联各部室单位、基金会负责同志及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