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帮扶残疾人就业
2023-03-30  稿源:教就部

  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精准实施对接帮扶,累计为190名残疾人办理专卖零售许可,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政策举措。

  一是给予政策支持。专门修订《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残疾人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给予倾斜照顾,在办证数量、布局间距方面给予适当放宽,为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创造更多平等机会。二是给予服务方便。凡是残疾人申请办证问题,一律开通绿色通道,做到主动联系,耐心解答,全程服务,实施“线上登记、线下取件,送证上门”。三是给予业务扶持。对残疾人自主创业和个体经营户,针对不同情况,给予个性化指导扶持,加强对残疾零售主体的关注照顾,做到管理与服务相融合,让残疾人实现平稳经营,创业增收。

  下一步,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实施政策倾斜、重点保障、资金解困、特殊帮扶系列措施,保障残疾人等特殊客户群体就业创业权益。同时,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增强残疾人零售户规范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为残疾人零售户更新经营理念、提升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