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23-03-17  稿源:办公室

  3月1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主持召开市残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最激动人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最重要的政治依靠。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会取得的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深刻领会和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深刻领会和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增强群团组织活力。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按照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中精力抓好残疾人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担当作为促发展,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深入实施“残联计划”,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心系群众干实事,抓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维权等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民心工程。全面从严强组织,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把市残联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李建存、申静涛、施春林,二级巡视员钟建鹏、王秋菊和机关、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