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2022年天津市助残志愿服务学习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2-11-24  稿源:综合服务中心

  

图为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在现场学习交流

  为促进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与社会需求深度融合,拓展培育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展示我市助残志愿服务队伍风采,推动助残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11月21日组织承办了2022年天津市助残志愿服务学习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靳融老师对助残志愿服务进行针对性指导,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现场进行学习交流和路演展示。各区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和部分区残联工作人员近30余人参加活动。

  学习交流中,老师结合我市助残志愿服务特点从项目缘起、执行过程、影响力、专业性、合法性、引导性、带动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指导,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代表现场交流助残志愿服务经验,各团队之间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学习。

  

图为助残志愿服务团队项目滨海新区蓝天救援队“归家行动”项目现场展示

  本次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4轮的线上指导和此次的现场互动,各团队更加系统的梳理了立项初衷、执行情况,提炼总结了工作招法、服务经验和项目成效,在一次次的交流碰撞中对助残志愿服务工作承担的社会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切实让项目对接残疾人需求,精准服务残疾人群,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残疾人实际需求和困难。

  紧扣时代主题,传承志愿精神,助残志愿服务学习交流活动已经开展了两个年头。两年来,通过这种方式带动、影响更多的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到助残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