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最美青马人:奋斗的青春最精彩
2022-11-24  稿源:市残联青年马克思理论学习小组

  

图为领导为五位”最美青马人“颁奖

  8月30日下午,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举行“最美青马人”事迹宣讲暨青马小组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报告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出席,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丽,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为“最美青马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韵律操《本草纲目》演出现场

  报告会以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开场,“青马人”以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表达生逢伟大时代、投身奋斗之路的幸福和喜悦。微视频《奋楫青春谱新篇》以一帧一画生动展示青马小组在市残联党组的关心关怀下,团结引领年轻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严于律己炼作风、担当作为创业绩的工作纪实。5位“最美青马人”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行动践行初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用实干体现忠诚的成长历程。

  

图为”最美青马人“事迹讲述

  “最美青马人”刘滢滢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翻遍30年来300多本账簿,找遍现存的50余卷文件材料,寻遍能找到的所有当事人,一遍遍核对账目、一趟趟跑银行,圆满完成往来款清理任务。“最美青马人”刘媛不图虚名、守正笃实,牺牲业余时间上门为残疾群众、困难患者提供专业的康复服务;疫情期间不惧风险,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最美青马人”王子谦心系群众、积极作为,既当技能培训的指导员又当心理健康的疏导员,创新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实现就业增收,帮助残疾人朋友重拾信心、走出家门、享受阳光。“最美青马人”王丽珈足迹遍布所涉13个区近百个一线服务窗口,每天都要和企业保持高强度沟通,一户一户“啃硬骨头”,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市残联所属国有(集体)企业出清任务。“最美青马人”孙振海十五年如一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奋战800天实现文体中心提升改造工程按时竣工;积极作为,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历时33天解决永安道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图为情景讲述《感恩的心》节目现场

  报告会期间穿插韵律操《本草纲目》、情景讲述《感恩的心》、歌曲《有我》、朗诵《人民就是江山》等大家自编自演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年轻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报告会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全场掌声雷动。

  整场报告会充分展示了市残联党组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可喜成效;生动反映了市残联年轻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练内功、增修养、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决心意志。

  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行职能使命中追求卓越,在肩负历史重任中担当奉献,在服务广大残疾人群众中奋勇争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残联之为、残联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四高”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残联党组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