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圆满闭幕
2022-10-25  稿源:社就中心

  10月23日,为期6天的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在18个项目竞赛的激烈角逐中,我市残疾人选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诠释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本次竞赛优胜选手将代表天津市参加2023年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严格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及社会热点用工需求,共设置5类18个项目,来自我市各区以及企业共17支代表队、近300名残疾人选手参加竞赛。本届竞赛具有“六多一高”特点:主办单位多、参赛代表队多、参赛人数多、竞赛类别多、竞赛项目多、一类赛项目多、参赛选手学历层次高。

  竞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小型化、错峰式”举办,在赛前做好赛事人员流调、赛场消杀、设置防疫隔离区,做到“不落一人,不留死角”。为参赛选手提供安全竞技环境和贴心服务。

  天津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每4年一届,是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的竞技场,也是残疾人精神风貌的展示台。以赛促训,进一步激发残疾人学习技术、钻研技能的热情,带动更多残疾人积极参与技能培训;推动残疾人技能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竞赛发掘能工巧匠先进事迹,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立足本职岗位,钻研新理论、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

图为选手签到现场

图为插花比赛现场

图为调饮比赛现场

图为中式面点比赛现场

图为竞赛直播二维码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