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加快构建我市残疾人民生保障政策体系
2022-10-21  市残联教就部

  10月20日上午,市残联教就部、社服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联学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大家走进基层、走近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现场,与基层一线残疾人工作者、与参赛选手一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加速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进行研讨交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李建存,二级巡视员钟建鹏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支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激发强大动能,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心、责任感、紧迫感。大家对照二十大报告内容,围绕修订《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奖励补贴办法》《天津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法》《天津市农村助残增收基地建设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热烈发言。大家认为,政策修订要以残疾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考虑残疾人的就业困难,进一步筑牢织密残疾人就业保障网;要从现行体制机制入手,打破壁垒限制,引导社会各方面参与,凝聚社会力量,为残疾人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大家表示,要认真研究当前残疾人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加强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和残疾人意见建议,切实把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政策修订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紧行动、保证效果,为残疾人实现更为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有力的制度保障,让残疾人就业工作更有感,更有形、更有效。

图1:研讨会现场

图2:研究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计划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