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庆祝第39个国际盲人节暨“融畅”APP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2022-10-17  稿源:综合服务中心

图为市盲协副主席王静在启动仪式上祝词

图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同志介绍“融畅”APP

  2022年10月13日“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暨第39个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融畅”APP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残疾人之家举行,盲协骨干、盲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一年一度的国际盲人节,大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营造无障碍环境,提升社会参与水平”推广“盲人的生活好助手-‘融畅’APP”。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融畅APP数字出行、数字生活、数字宣传功能,及系统的下载和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和助残志愿者们一对一指导不会使用手机软件的盲人朋友下载、安装,耐心教会大家使用。当大家在水上公园实地体验到融畅“APP”所带来的快乐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下午,市盲协联合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宁福里社区,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深入2家盲人按摩中心,关心疫情下盲人朋友的生活,送去“盲人的生活好助手-‘融畅’APP”,盲人按摩师开心的说:有了融畅app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了。

图为盲协骨干、盲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合影

图为深入盲人按摩中心推广“盲人生活好助手——融畅APP”

图为盲人按摩师通过“融畅”APP乐享数字生活

图为市盲协与助残志愿者深入宁福里社区开展“融畅”APP宣传推广活动

  启动仪式后,市盲协将联合志愿者团队,走进500户盲人家中,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推广和普及“融畅”APP,让“融畅”APP真正融入盲人、融入家庭、融入社区,成为残疾人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服务盲人朋友融入社会、畅行无阻。

  此次国际盲人节“融畅”APP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无障碍数字技术推广,真正让盲人朋友体验到数字生活便利,弥合数字鸿沟,扩大生活半径,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天津数字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