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评判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2022年08月30日

  8月2日,2022年第七届天津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专家评委动员会在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一号楼综合培训室顺利召开。竞赛18个项目聘请的各位评委都参加了会议,其中45位专家评委代表来到现场参加会议,其余专家评委则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天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祥同志代表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到会并做了动员讲话,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也出席本次动员会。

  会议现场情况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共18个项目,包括:网页制作、数据处理、文本处理、移动互联网小程序及开发、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剪纸、插花、无人机操控、物联网开发与应用、美发、美甲、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茶艺、调饮师、盲人保健按摩、网络(含直播)销售。为确保竞赛的竞技水平以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明年举办的全国大赛,本次竞赛特邀请来自高校、医院、行业协会、企业等18个领域共54位专家共同组成评委组,以各项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基础,本着权威性、专业性原则,兼顾理论基础与实践操作,设计各竞赛项目的命题及各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旨在真正达到以赛强技能、以赛选人才的目的,切实提高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

  发放评委聘书

  会上刘祥同志代表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就各评委专家、协会参与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各项目竞赛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天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于“组织残疾人职业技能人才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促进残疾人技能提升;

  二是坚持标准、精心组织。要以更加敬业的态度和专业标准办好本次竞赛,抓好竞赛组织工作的关键环节,赛前要对竞赛规则、试卷等内容逐条逐项认真核对,全流程,全要素的组织好推演演练,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安全顺利;

  三是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各协会要充分调动人员、资源,发挥各项目特点和人才优势,主动参与到此次竞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中,彰显良好形象。

  领导讲话

  为确保本届竞赛公平公正举行,动员会上专设了专家签署承诺书环节,与会现场45位专家评审代表与线上参会的专家评审将共同签署承诺书,进一步增加专家评审的参与感,并且更好地保障本次赛事公平公正。

  专家签署保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