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五融五惠” 融畅APP无障碍设施导向标识系统 宣传推广活动
2022-07-28  

  市残联精准把握残疾人出行无障碍需求,以保障残疾人“融”入社会、“畅”行无阻为目标,组织对“融畅”APP导向标识系统进行了提质增效升级改造,立足数字出行、数字生活、数字宣传,让残疾人、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数字出行,不断完善天津市无障碍设施高精度地理信息数据库,用全域覆盖的无障碍设施电子分布地图,精准指示无障碍设施的具体位置。让残疾人、老年人等有需求的人群能够了解和使用,无障碍出入口、轮椅坡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厕所等全市13类16.1万个无障碍设施点位;数字生活,无障碍出行大黄页让残疾人、老年人在地图上精准找到具备无障碍设施的餐厅、公园、图书馆等生活所需的各种目标,让融畅APP成为与残疾人、老年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工具;数字新闻,传播天津市惠残助老生活资讯,展现文明天津精神风貌。

  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期间,市残联在市网信办的统筹协调下,联合市民政局、老干部局等部门,大力开展“五融五惠 融畅APP”无障碍设施导向标识系统宣传推广活动。让融畅APP融入残疾人群体,惠及各类残疾人;融入家庭,惠及残疾人、老年人家庭成员;融入社区,惠及残疾、老年居民社区生活;融入残疾人和老年人服务机构,惠及残疾人、老年人养护、医疗康复、就业、体育、文化、生活;融入社会,引入社会力量惠及残疾人、老年人生产生活。让融畅APP切实发挥出服务残疾人、老年人出行与生活的数字新载作用,弥合数字应用鸿沟,提高残疾人、老年人生活品质,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