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第十二届“牵手残疾人 走进图书馆”系列活动在天津图书馆举办
2022-06-30  稿源:市残联宣文部

  

图为志愿者为盲人朗读图书

  6月27日下午,由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十二届“牵手残疾人 走进图书馆”活动在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举办。

  在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一楼视障读者服务区,市残联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志愿者和天津图书馆志愿者现场为盲人读者朗读了他们喜爱的中文图书,图书馆有关工作人员讲解了扫描听书机等电子辅助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盲人读者体验无障碍阅读。活动还邀请了天津音乐学院苏渊峰老师为残疾人声乐爱好者们现场作了主题为《科学发声—教你轻松唱好歌》的讲座。

  

图为声乐讲座现场

  活动最后,残疾人朋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抒发着残疾人朋友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市残联认真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是连续举办“牵手残疾人 走进图书馆”活动的第十二年,多年来,市残联联合天津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资源优势,通过建立残疾人阅读基地、开设视障读者服务区等举措,为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文化服务,在全民阅读新时代,助力浓浓书香润津城。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