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
市第十四届残疾人歌唱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2022-06-30  稿源:市残联宣文部

  

图为参加决赛的选手

  6月28日下午,由市残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举办的“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天津市第十四届残疾人歌唱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天津群星剧院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北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茁,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常委、副总裁杜卫建,以及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颁奖。

  此次活动是市残联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残疾人歌唱比赛,以文艺宣传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的百余名残疾人报名参加,经过专业评审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1名选手进入28日的决赛。

  “美丽的夜色多沉静,草原上只留下我的琴声……”在西青区肢体残疾人赵山太的一曲《草原之夜》中,大赛拉开帷幕。选手们依次登场,原创歌曲《烛火》、京剧彩唱《太真外传》、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一段段动人的演绎,唱出了残疾人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的赞美和讴歌。

  

图为决赛颁奖仪式

  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有一颗最闪亮的小“星星”——10岁的小宇涵,她是伴随着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快步发展而收获明显康复成效的“星星的孩子”。舞台上,小宇涵演唱的一首《如愿》清澈响亮,在场观众无不动容,纷纷用手机灯光点亮一颗颗“星星”为她加油。

  此次比赛吸引来的,还有全国自强模范蔡成。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从没放弃努力,在我市惠残政策的扶持下,不仅创业成功,还帮助其他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年轻的心不会走,只因为你心中有光明,拿出你永恒的力量,不要对自己说不行……”他的原创歌曲《怒放青春》,唱出了对新时代的赞美和对青春梦想的坚持。

  最终,经过角逐,视力残疾人蔡成、肢体残疾人孙妍获得大赛一等奖,肢体残疾人王小龙等4人获得二等奖,智力残疾人韩晓岑等5人获得三等奖。

  今年,市残联还通过开展文艺宣传“六进”演出、残疾人文化周、“五个一”文化服务等举措,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文化艺术水平,激励广大残疾人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团结引领残疾人兄弟姐妹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