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2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图为会议现场

  21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残联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李建存、王健、施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体现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坚定决心,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特别是党代会报告中对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表明了市委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助康复这个残疾人最大的期盼、稳就业这个残疾人最大的民生、促教育这个残疾人最大的公平、兜底线这个残疾人最大的保障、强主体这个残疾人最大的动力。把准职责定位、紧扣发展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推进残疾人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切实兜牢兜实残疾人民生底线,让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享有勤劳致富的机会、发展进步的机会、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政治立身,铸就忠诚大德,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强化历史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以赶考的姿态答好残疾人工作新时代答卷。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残疾人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党代会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进程中体现残联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残联二级巡视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残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