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水上公园绽放青春“志愿红”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走进你我·共享美好”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3  稿源:综合服务中心

  

图为助残志愿者帮助残疾人无障碍出行

  津城夏雨浥轻尘,水上青青草色新。在水上公园的碧波湖光间,一群乘坐轮椅的残疾人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和“志愿红”进行拍照。这抹绽放的“志愿红”就是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正在帮助残疾人朋友们实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微心愿。

  

图为残疾人与助残志愿者在水上公园游览

  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许多残疾人朋友受疫情和自身行动不便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很长时间没有享受过外出游玩的乐趣。5月13日,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心的青年党员干部身披助残志愿红马甲,主动化身“志愿红”走到残疾人朋友身边,开展“走进你我·共享美好”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残疾朋友与志愿者结交朋友洋溢的笑脸

  中心青年志愿者们首先到天塔地铁站迎接残疾人朋友,一起体验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成果。接着,中心青年志愿者们推着轮椅带领残疾人朋友来到水上公园,在几日雨后清新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中,大家一边开心摄影健步行,感受初夏水上公园的美景,一边愉快畅谈党的领导下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新生活,憧憬更美好的未来。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生逢伟大时代,体验到越来越便利的无障碍环境,感受到越来越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以自己的积极贡献回报党、回报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参与志愿服务的“津一”助残公益志愿者们表示,身残志坚也能拼出精彩人生,今后将继续克服困难,以残助残,用更多的志愿服务回馈社会。

  

图为助残志愿者与残疾人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心青年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更是了解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收获了助人为乐的喜悦。今后,中心将持续走近残疾人、走进残疾人,做好每一件为残疾人服务的实事,让彰显青春活力的“志愿红”绽放在津城更多地方,让党的光辉照进更多残疾人朋友的心。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