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我市启动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
2022-05-13  稿源:教就部

  

图为“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仪式现场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上午,市残联、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会同天津理工大学、市商贸与投资协会共同启动“天津市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市人社局、市教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图为主办单位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刘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是支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抓手,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创造力量多元、形式多样、供给充足、支持有力的残疾人就业社会环境。

  

图为市残联、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领导启动就业宣传年活动

  刘钊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选树残疾人自强创业典型和安置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多方协同联动,扎实办好就业宣传年系列活动,推动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顺利实施。要积极回应残疾人关切,加强舆论引导、凝聚社会共识、集聚智慧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消除体制障碍、拓宽就业渠道、转变就业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创造更优环境、打造新生业态、覆盖更广范围,推动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练继建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在推进听障大学生融入社会、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将与市残联及有关部门一道,紧贴听障大学生需求,搭建育人平台,丰富工作形式、创新工作载体,抓实抓好听障大学生就业工作。

  市人社局、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在政策扶持、就业服务、技能提升、权益保障等方面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便利,推动实施一人一岗、一人一策、一人一案,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图为市残联、天津理工大学、市商业贸易与投资协会签署《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就业宣传年活动以“就业优先,平等共享”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残疾人、残疾人家长、市商贸与投资协会和助残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启动了天津市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市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暨“十大创新创业新星”评审活动,签署了《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市残联、市教委启动残疾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今年,我市将通过出台《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天津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若干举措》,打造残疾人与企业匹配联通的就业平台,建立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残疾人就业实习基地和涉农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站,举办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有效助推未来三年实现1.5万名残疾人就业的目标。

  活动以视频方式举行,各区残工委有关成员单位、各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残疾人家长代表、残疾人就业创业代表、创新创业学生代表以及助残社会组织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