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孤独症服务机构赋能计划” 启动暨第一期云课堂举行
2022-04-02  

1-施春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2-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华雯进行经验分享

3-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张玉如进行经验分享

  4月2日,在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着眼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联合举办的“天津市孤独症服务机构赋能计划”暨第一期云课堂正式启动。全市38家孤独症服务机构、315名康复教师和孤独症儿童家长参加了第一期“孤独症儿童语言康复”云课堂活动。

  近年来,市残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群体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坚持对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要求,不断加强服务机构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积极推动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工作上水平、见实效,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中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桥梁纽带职能。

  活动采取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施春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对完善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继续落实好《天津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管理办法》,按照评审细则抓好机构评审认定;二是开展专家抽查评估;三是充分发挥市级技术资源中心孵化器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充分发挥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作用;五是积极开展社会宣传,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孤独症的理解接纳程度。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北辰区特殊需求中心分别就《运用游戏进行口部运动治疗》、《孤独症儿童语言评估系统与汉语语言康复特色结合运用实践》作了专题讲座与经验分享。

  “孤独症服务机构赋能计划”旨在为我市孤独症康复服务机构和家长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该计划将针对孤独症儿童康复过程中涉及到的重点领域,持续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机构和家长进行系统学习和深入研讨,努力提升我市孤独症康复服务专业化水平,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得到天津市星童融合孤独症康复中心有力协助。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