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年度宣传文化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03-26  

  3月23日下午,市残联召开2022年度宣传文化工作专题推进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二级巡视员施春林参加会议。

  刘钊首先听取了宣文部主要负责同志所作的全国助残日期间宣传文化工作汇报,随后结合自身体会,围绕如何抓紧抓实抓出彩宣文部年度工作进行了面对面地传帮带,并同与会同志一道聚焦如何深度搞好天津市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才艺展示活动、办好天津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览,抓好市残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重点事项进行集思广益、展开头脑风暴、合力把脉问诊,梳理工作思路,推进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钊强调,宣文部要在推进我市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提质增效上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既要善于借助发挥市残联各部室、直属单位的力量共同做好宣文工作,还要重视调动各区残联能动参与宣文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汇聚左右联动、纵横到底、齐抓共管的大宣文观。一要牢牢把住政治关。要牢记政治性是市残联作为群团组织的第一属性,开展宣传文化工作必须首先要与政治性对表,要切实突出政治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通过开展活动把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他们矢志不渝听党话、永怀感恩跟党走;二要紧紧把好组织关。宣传文化活动的顶层设计,要做到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展开、高效益完成,组织策划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科学摆布,善于广泛学习借鉴系统内外成功经验做法,办好市残联年度系列宣传文化活动;三要时时传递正能量。开展宣传文化活动,要注重讲述残疾人优秀文艺人才、作品背后的动人故事,彰显残疾人坚持拼搏、成长进取的意志品质,展现新时代天津残疾人在党和政府格外关心、格外关爱、格外关注下更加自信自立、自尊自强的昂扬精神风貌,以润物无声的文艺创演方式,汇聚起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残疾人、扶持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强大正能量;四要处处注重储好才。既要坚持走下去选好才、育好才,又要重视储好才、备好才,特别是要切实建好市残联文艺人才库,将历次文艺汇演、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及未来各项选拔活动中涌现出的文艺人才纳入其中,做到建档立卡、一人一册,确保宣传文化艺术人才不断档、不断线,永葆不竭活力。

  宣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