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6  

  3月24日,市残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残联党组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就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歼灭战。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章守纪、带头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自己联系的残疾人群众依法依规履行好疫情防控的责任义务,积极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工作,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在防疫斗争中淬炼党性,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要教育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项管理规定,落实“健康码-场所码”扫码和验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要求;食堂实行分餐制度;服从社区管理,按要求落实核酸采样筛查。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关爱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残疾人专门协会和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作用,密切关注残疾人群众特殊需求,及时反映残疾人群众实际诉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置相关问题,真正为残疾人群众服好务、尽好责;残疾人服务机构要按照属地和行业管理要求,暂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残疾人日间照料托养机构和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场所的所有线下活动,积极开展线上服务,保证残疾人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