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第三季度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会推动残疾人康复工作走深走实
2021-10-15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图为河西区第八幼儿园作经验介绍

  10月15日,市残联召开第三季度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残联关于残疾人康复工作部署,推动残疾人康复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现场观摩河西区第八幼儿园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开展情况,河西区残联、第八幼儿园介绍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经验,各区残联就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讨论交流。会议传达了全国残联康复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部署。

  

图为各区残联进行讨论交流

  刘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康复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重要任务,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迫切需求,是改革完善残联组织职责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做好康复服务作为增强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不断用康复服务新成效把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刘钊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清醒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残联具体指导下,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相继出台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政策措施,残疾人康复工作制度保障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康复事业基础更加坚实。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残疾人康复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

  刘钊强调,要着力锻长补短,把准任务要求,扎实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残疾人康复保障政策,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加强残疾预防工作,有效扩大康复工作社会参与,推动全市残疾人康复事业取得新成绩,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残联理事长、负责康复工作的同志,市残联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