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服务上门就业到家
——教就部党支部到经济薄弱帮扶村指导辅助性就业工作站建设
2021-10-11  稿源:教就部

  

图为王怡同志听取驻村干部介绍残疾人就业情况

  武清区大良镇蒙村、二百户村位于武清区北部,距离中心城区60多公里。当地经济发展条件比较薄弱,就业渠道相对狭窄,老百姓收入来源单一。村中10多户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就业问题,一直受到市残联驻村帮扶组的的牵挂和关注。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残联教就部党支部针对当地资源条件,联合爱心企业进行认真调研,将驻村搭建辅助性就业工作站的计划提上支部工作日程。

  

图为教就部党支部与村班子、爱心企业共同研究工作站建设方案

  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在国庆节前夕,市残联教就部党支部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同志带领下,来到二百户村,召开辅助性就业工作站建设现场推动会。在党群服务中心,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李国营同志介绍残疾人生活现状、就业需求等情况;二百户村支部书记就残疾人工作时间、工作待遇、工作强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辅助性就业服务机构爱众政务服务负责人介绍了工作站建设、管理、运行模式,进一步打消村干部和残疾人的就业顾虑;市残联教就部主任徐想平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宣讲,针对工作站的具体建设工作做出了周密的计划和布置。

  在工作站筹建点,王怡同志要求教就部要进一步做好工作站的规划设计,加强与驻村干部的对接联系,加强与爱心企业的业务沟通,把残疾人的需求摆在第一位,把工作站早日建好,加强管理,发挥作用,让残疾人得实惠。

  这个残疾人辅助性工作站的建设,是教就部党支部部响应市残联党组“强党性 办实事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支部秉持重心下移、手臂外伸的工作理念,把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送上门、做到家。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