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刘钊调研和平区残疾人工作
2021-09-30  

  图为刘钊听取蜂巢儿童健康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情况

  图为刘钊与曹凯一家亲交谈

  图为刘钊与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亲切交谈

  图为刘钊与阳光爱众工场全体合影

  9月3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轻车简从深入和平区,调研残疾人工作,走访慰问结对联系残疾人家庭。

  刘钊首先来到蜂巢儿童健康发展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发展、孤独症儿童康复、师资配备,向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市成立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有关情况。他指出,孤独症儿童需要长期康复训练和照护,要通过科学有效的康复措施,为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在怡康家园和爱众残疾人阳光工场,刘钊深入了解残疾人康复、培训、心理辅导、文体活动等情况。指出要通过多种形式解决智力、精神残疾人的就业问题,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要求和平区残联加大对辅助性就业机构的扶持力度,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随后,刘钊与闻讯赶来的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进行了亲切交谈。向其介绍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有关情况,指出辅助性就业既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又能帮助企业解决安置残疾人问题,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结对联系残疾人曹凯家中,刘钊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曹凯及其母亲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勉励一家人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关心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叮嘱和平区有关负责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腔热情地为残疾人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力量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