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促有形之语 筑就业之基”
——市残联教就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讲和手语推广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5  稿源:教就部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9月14日,教就部党支部联合社就中心党支部、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市聋协、市聋校在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举办“促有形之语  筑就业之基”主题党日活动,宣讲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政策,推广展示手语应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教就部党支部、社就中心党支部、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市聋协、市聋校共50余名党员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图为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同志讲话

  活动之前,现场50余名党员用“双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很有带入感的宣誓仪式,集体领悟带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使命责任。随后,社就中心主任刘祥同志宣讲了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政策和帮扶措施,为残疾大学生早日实现就业给予具体指导;聋人工学院王春东院长介绍了2021年残疾大学生就业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分享了手语教学推广经验和第二期手语行动计划思路招法。聋人工学院2021毕业大学生115人,全部实现就业,100%的高就业率,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共同做好残疾大学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市聋协主席陈华铭重点围绕第二期手语推广行动计划,从残疾人社会组织的角度,做了前瞻性规划思考,为推广落实行动计划做了积极动员。同时,客观分析了当前聋人残疾人就业形势特点,针对残疾人就业工作困难提出了很多独到见解。

  

图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祥同志宣讲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政策以及帮扶措施

  活动现场,市聋协展示了天津博物馆手语导览项目,聋人工学院演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手语党课,市聋校演绎了手语红歌联唱,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聋人朋友的认真表演和精彩表现,让大家很受教育,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信心热情。

  

图为聋人工学院王春东院长介绍大学生就业情况和手语推广经验

  市残联教就部主任徐想平围绕落实大学生就业“一人一策”、加大支持力度、拓展就业空间、提高就业比例、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真诚回应了大家关注的就业问题;关于第二期手语盲文推广行动计划,表示要充分吸收借鉴大家的意见建议,对行动计划进行认真的研究,制定我市推广行动实施方案,把手语盲文推广工作做扎实,为听力视力残疾人做好服务保障,为提升我市城市文明做贡献。

  

图为市聋协主席陈华铭交流手语推广经验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博物馆手语导览项目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手语党课演示及手语红歌联唱

  王怡同志在听取大家发言和观看展示后,谈了参加这次活动的体会。活动既有政治站位,兼具党务业务,富有底色底蕴;紧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扣残疾人就业民生工作,注重走进残疾人、走进学校、面向社会、听取意见建议,面对面研究问题,是一次党务业务相融合、政策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高质量、有温度、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