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自强奋进路 永远跟党走 ”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第二场报告会
2021-07-07  稿源:宣文部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及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与参加报告会的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7月6日,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市残联会同市肢残人协会、市聋人协会、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以“自强奋进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第二场报告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和党组、理事会班子成员,市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来自市内各区残疾人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热烈而感人的气氛中进行。6位在各自行业做出突出成绩的残疾人优秀典型,乐观向上、传递满满正能量的残疾人代表,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党的关怀、关爱下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表达了他们内心深处对我们党最深情的告白和最真挚的爱。

  

图为残疾人企业家徐振杰在作报告

  双腿没有站立功能,依靠用双手拿着双脚走路,一个月磨破了3双鞋而艰苦创业的残疾人企业家徐振杰,他通过艰辛奋斗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彰显了一名优秀残疾人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肢残人轮椅舞蹈队的于晓莲在作报告

  虽身患残疾以轮椅相伴,却活出人生精彩的老大姐于晓莲的经历让大家感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图为中国作家协会的听障青年朱明静在作报告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听障青年朱明静,把青年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与构建一个聋健融合的和谐世界有机结合,通过奋发图强已展现出化蝶飞舞、向阳绽放的美好状态。

  

图为非遗文化传承人郁从霞在作报告

  身有残疾但坚定的走在传承美、传承爱、传承中华民族灿烂传统文化路上的非遗文化传承人郁从霞,坚定地保护、传承、发展非遗文化。

  

图为全国自强模范蔡成在作报告

  曾经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切接见的“全国自强模范”蔡成,植根在残疾人群众当中,执着地为残疾朋友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图为全国自强模范曹芸秀通过视频连线在作报告

  虽然蜗居斗室,备受病魔煎熬,却笔耕不辍、自强不息的优秀党员“全国自强模范”曹芸秀以诗明志。

  报告会后,刘钊向十一位讲述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场起立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送上最诚挚的敬意,全体讲述人也深情地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报告会推向高潮。报告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从自强模范和残疾人优秀典型的讲述中充分感受到残疾人群众对中国共产党那份深沉感情和残疾人朋友回报党恩、自强奋斗的深厚力量,为他们信念坚定、自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肃然起敬,也为他们爱党爱国情怀深深折服。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会继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使命,切实解决残疾人实际问题,提升全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书写天津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诗篇。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