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刘钊调研南开区残疾人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2021-06-28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图为刘钊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张大姐

  6月25日,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四个走遍”的部署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宇一行深入南开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南开区副区长胡学春陪同调研。

  刘钊、陈宇一行首先到万兴街佳音里社区残疾人张大姐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防暑降温物品、辅助器具并实现其“微心愿”,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听取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刘钊向张大姐汇报了市残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和近期市残联举办的“自强奋进路 永远跟党走”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报告会情况,严格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鼓励她要像残疾人自强模范一样积极向上,乐观生活。

  

图为刘钊、陈宇一行深入“心之光”无障碍交流中心走访调研

  随后,刘钊、陈宇一行到由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王慧(视力残疾)发起创立的“心之光”无障碍交流中心进行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交流中心智能语音无障碍建设情况,听取交流中心助残软件开发和助残项目情况介绍,刘钊对王慧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王慧克服自身不便,努力学习钻研,成为天津首位通过司法考试的盲人,是身残志坚的代表和典型;以自己的知识和聪明才智服务更多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发自立精神,是全市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图为刘钊、陈宇一行在向阳路街夕阳里社区与正在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和老年人交流

  在向阳路街夕阳里社区,刘钊、陈宇一行仔细察看社区活动中心特色活动室、日间照料室等场地和配套设施建设,与正在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和老年人交流。刘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需求导向,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为刘钊、陈宇一行在天津市长亭假肢公司调研

  在天津市长亭假肢公司,刘钊、陈宇一行听取公司发展历程、服务理念、假肢研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到假肢展示大厅、患者接待评估室、假肢取模制作室等功能区进行实地察看,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情况,征询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刘钊指出,长亭假肢公司多来年,以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题词“残疾朋友的家”为奋斗目标,践行让残疾朋友满意的服务宗旨,为无数肢体残疾人带去福音,市残联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希望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致力于带动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就业增收。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