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专题培训在顺利召开
2020-12-11  

  2020年12月10日,市残联在东丽区召开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专题培训班。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残联“六安会议”精神,对家庭医生签约和社区康复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天津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三个文件进行深入研讨,对“十四五”规划及明年工作要求做出部署。市残联二级巡视员施春林、市残联康复部、康复中心、各区残联分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业务科长及工作人员、部分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参加。

图为施春林同志参加培训班

图为天津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召开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开展讨论

  施春林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爱,为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完成“十三五”残疾人康复工作任务目标,科学谋划制定“十四五”残疾人康复工作规划。

  施春林对“十三五”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初步实现制度化保障,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了95%,部分康复项目补助标准不断提高,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天津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的实施意见》,残疾人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过程中,在加强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上还有许多问题、困难、盲点和堵点,对此,亟待解决、刻不容缓。

  施春林同时指出,当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正处于由低水平开展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着力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标扩面”,保障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着力增加供给、加强培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服务安全有效;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救助经办服务水平。要系统抓好顶层设计,切中各项康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转折点和关键点。一是加强各项康复工作制度性安排和支持性保障。二是提高康复服务供给水平,确保服务安全有效。三是全面落实“一制三化”要求,提升各项工作经办服务水平。四是强化五个观念,切实把残疾人及其家属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实办好。

  培训班的举办,对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全力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