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办公室会议召开
2021-05-08  稿源:维权部

图为市政府残工委办公室会议现场

  5月8日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在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刘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付卫兵主持会议,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相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市残联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传达了国务院残工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疾人特殊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介绍了残疾人特殊教育工作情况。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主任、市残联二级巡视员施春林介绍了残疾人康复工作情况。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就广泛深入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进行了安排,并介绍了推荐评选全国和天津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相关情况。     

       刘钊就2021年市政府残工委办公室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钊强调,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共同富裕、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为讲好残疾人故事宣传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着力组织好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着力开展好“走进残疾人、走近残疾人”活动,着力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着力推动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着力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着力完善残疾人事业法规政策体系,着力加快无障碍环境建设。积极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水平,不断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府残工委机制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残疾人事业。

  刘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指导残疾人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干实事、抓重点、强作风、开新局,确保全市残疾人工作再创新辉煌。

  会议的召开,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强化了协调配合,促进了各自职能作用的发挥,为下一步共同做好残疾人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