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
2021-03-17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图为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现场

  2021年3月16日上午,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召开。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团主席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王璟主持会议。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刘钊代表执行理事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七届四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调整增补主席团委员的决定。

  

图为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现场

  曹小红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残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残联系统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较好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

  曹小红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也绝不能让残疾人掉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要求。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在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践行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总结好党领导下残疾人的解放和发展,广泛宣传好党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照顾,深刻展现好残疾人身上发生的感人变化,讲好残疾人故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赢得社会对残疾人事业更多关注和支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曹小红要求,要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残疾人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残疾人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的现实需求,促进残疾人更多、更公平分享发展成果,让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切实做好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的工作,着力提升残疾人的基本保障、残疾康复服务质量,推动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帮助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有质量的就业。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精神文化服务,进一步优化涉及残疾人的政务服务,用更多更好的政策切实托住残疾人的各项基本保障。要大力推动残联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合力,切实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担负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贡献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要求和残联改革方案,充分发挥残联组织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残疾人工作重心和服务资源向基层一线转移,扎实推进基层残联改革,打通联系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市残联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驻民政局纪检组有关同志,市残联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