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调研滨海新区残疾人工作
2021-05-25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图为刘钊到滨海新区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星星驿站了解情况

  5月24日上午,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到滨海新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永梅陪同调研。

  在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详细了解机构发展历程、孤独症儿童康复、师资配备等情况,看望正在接受训练的孤独症儿童,并与滨海新区关工委主任况清利,副主任雷玉珍、张玉刚等领导同志及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对孤独症工作的意见建议。刘钊对滨海新区关工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到孤独症康复中心慰问调研表示敬佩和敬意,对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市残联坚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政策、服务、平台以及氛围上给予大力支持,干实事、抓重点、强作风、开新篇,认真推动做好全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

  

图为刘钊在滨海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残疾人多功能阅览室

  在滨海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各功能室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并与滨海新区残联干部进行座谈。刘钊强调,残联组织作为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残联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刘钊在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与托养儿童亲切交流

  下午,在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认真听取机构残疾人托养培训情况,实地察看托养机构多功能培训室等场所,与托养儿童亲切交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鼓励托养儿童努力学习掌握技能。刘钊对机构为残障人士搭建集机能康复、技能学习、社会交往的综合性平台,积极组建残疾人托养服务队伍,提高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图为刘钊在贻成豪庭社区残疾人康复站认真听取站点负责人情况介绍

  在贻成豪庭社区残疾人康复站,认真听取站点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站的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辅具数量和使用情况,刘钊指出要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有效推动康复站发挥就近就便的优势,为辖区残疾人提供优质康复服务,切实提升残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为刘钊到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残疾人工作车间进行实地调研

  在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集中安置残疾人并根据残疾人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安排相应工作的有关情况,到残疾人工作车间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残疾人在企业的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刘钊代表市残联通过文字向听障员工问好,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为残疾人营造无障碍融合的工作环境给予充分肯定。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