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面对面 点对点 心贴心教就部支部主题党日聚焦残疾人实际需求
2021-07-14  稿源:教就部

图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7月12日,市残联教就部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到残疾人及其亲友中,倾听呼声,了解期盼,持续升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热潮,把学习的激情动力向解决热点问题转化。支部党员与来自特教学校、辅助性就业机构、残疾人家庭以及协会工作人员中的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大家一起研讨残疾人及其亲友最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同志参加活动。

图为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听取讨论发言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等国家8部委《关于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意见》(残联发〔2015〕27号),我市于2018年出台了《天津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指导意见》。文件执行3年以来,部分有一定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在政府、社会和企业的关心帮助下,逐步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开启一段不寻常的就业之路。一人就业,解脱一家,和谐社会。每一个残疾人的背后,都牵动着一个家庭的幸福。

  智力、精神残疾人是残疾人就业群体中最为艰难的一个群体。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在全社会的关注下,部分智力、精神残疾人的就业意愿变得强烈起来,残疾人家长、家庭更加关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问题,如何把政府的政策落实好,最大程度惠及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智力、精神残疾人群,回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强烈需求,是我们残联的责任和义务。

图为研讨活动现场

  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志,大多工作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一线,有的是残疾人家长、有是机构负责人,有的是社会爱心人士,他们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感同身受,最有发言权。他们带着对智力、精神残疾儿童的浓浓关爱,怀着强烈的忧患意识、社会责任和使命追求,从政策支持、产业引导、就业辅导、技能培训等不同角度,就如何实现政府、社会、企业、家庭之间的联动,最终达到辅助性就业的系统性闭合环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今后做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体现了拜人民为师的工作理念。同时把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更高层次引领。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