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召开
2021-07-14  稿源: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图为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7月14日上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展现出强大感召力、震撼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人民领袖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市残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用理论武装头脑的重中之重,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通读原文、深悟思想。    

  

图为学习班现场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不断充实自我、锤炼自我,切实做到真学真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学习自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原原本本学、静下心来学、知行合一学、严于律己学。要强化行动自觉,深刻把握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激情干劲,把“三牛”精神贯彻到狠抓落实全过程,以今天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推进今后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此次读书班将采取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求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学好用好党史,提升思想觉悟,筑牢信仰之基。

  会议强调,要全力完成好今年的民心工程和为残疾办实事项目,把党中央对残疾人群众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高标准落实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无障碍、文化体育等业务工作,把各项残疾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实在在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尊重残疾人首创精神,进一步引导教育残疾人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